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MPAcc择校:财经类PK 985/211,哪个是较佳选择?

来源:赵巧MPAcc    人浏览    时间:2017-09-05 10:51:31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不少的考生问我,MPAcc是应该优先选择财经类大学还是985、211大学?

 

确实,985和211的丰厚的教学资源和教育部的偏爱,但是,现实令人尴尬的是,很多财经类的大学不在985和211高校之列。MPAcc会计专硕,计算金钱往来的岗位,求学是应该选财经类大学还是985/211大学呢?

 

我在这里给大家一个简单粗暴的法则:

 

第一、选择财经类知名高校

 

财经类大学,既然冠以“财经”之名,其多以经济、管理紧密联系的专业为主,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财政学、保险学、投资学、工商管理等主干学科挑大梁,兼顾法律、计算机、公共管理等学科。

 

找工作、升职加薪拼的是能力,读MPAcc本身就是一种你对个人技能提升的期许,为什么不去能提升你技能的地方呢?(志愿去大国企的例外)

 

就目前而言,我国比较知名的财经类大学有下列几个: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办首批确定的MPAcc教育试点院校之一。

 

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隶属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迄今已有90多年的历史,在国内会计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1981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会计学博士点,多次被财政部评选为先进单位。同时,它是中国会计学会教育分会秘书处常设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创办的财经院校,是我国高级财经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被社会誉为“中国财经专家的摇篮”、“中国财经黄埔”。

 

其次,央财原来属于财政部主管,很多毕业生都进入了国家的财政系统工作,尤其是该领域的很多知名人士都出自于中央财经大学,这点是很多同学选择中央财经大学的重要原因之一。

 

并且,央财的财政、金融、会计这几个专业是自打学校成立就有的,是三大主打专业。实力强劲。

 

 

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曾经简称“辽财”,现通常简称“东财”。东北财经大学在统计、金融、审计、财务管理、财务会计及会计理论方面深有研究。其产业经济学和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理论经济学有博士点。此外,东北财经大学的会计学院是我国第一家财经高校下属的会计学院。

 

中南财经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由原隶属于财政部的中南财经大学和原隶属于司法部的中南政法学院合并组建而成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不仅在财经类院校中排名靠前,在政法类高校中也能跻身三甲。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西部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财经院校。学校原属中国人民银行主管,划归教育部后,依然保持着和银行系统的特殊关系,其毕业生很大一部分进入了各大银行系统,一些学生还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花旗银行集团、美林证券、高盛等国外著名机构担任要职。西财的金融学、政治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为国家重点学科

 

第二、选择985高校

 

985高校毕竟是老牌认证的好学校。很多国企认可的还是985高校,如果你志愿去大型国企工作,985学校或许比财经类知名大学更适合你。就MPAcc的排名而言,北大、人大、清华、对外经贸都很靠前。

 

第三、选择财经类一般高校或211高校

 

选择院校看重的有一个因素——地区因素,如果当地有比较好的高校完全可以去就读,而不是千里迢迢,远去求学。回来,你以为你可以荣归故里,可是也许,你会被现实狠狠的打脸。

 

如深圳大学,在深圳就业,受认可的程度比某些985高校的认可度高多了。比起学校的名气,我们更应该看重学校在地方的就业率。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