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2017MBA/MPACC复试和调剂基本知识问答

来源:    人浏览    时间:2016-12-26 10:05:30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一、什么是国家线与自主划线?

  

答:自主划线院校共有34所,指招生院校自主规定复试分数线。其他院校均以国家线为标准统一制定,从2012年开始全国MBA院校由原来的A线、B线、C线三类院校,被重新被划定为A线和B线两类。

  

二、MBA招生院校复试分数线A线与B线有什么区别?

  

答:A线与B线的划分是MBA名校对于学员的一种分类筛选方法。A线是以笔试成绩为硬性规定的敲门砖。初试成绩在A线以上的学员,全部进入复试。B线是指满足招生院校公布规定,需通过申请,经过学校同意取得复试资格。

  

三、如何选择合适的调剂院校?

  

答:首先,初试成绩须达到申请学校分数线规定。其次,招生院校的培养方向是否与自身职业成长筹划相符。第三,与一些资深调剂指导老师沟通,耐心听取老师建议。

  

四、申请跨省调剂学员如何合理部署工作与学习?

  

答:目前不少西部接受调剂院校,考虑到学员的学习与工作时间部署问题,开设不一样授课办法,比较突出的是:在职集中班与在职周末班。在职集中班指集中在一年的节假日期间上课,避免学员影响工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捧未教授表示,在职集中班受到外地学员的欢迎,特别是一些东部线地区的学员,希望在西部线院校上学却担心影响工作,而集中班解决了这样的问题。

  

五、学员怎样申请MBA调剂?

  

答:确定调剂的目标院校,了解院校调剂招生规定。登录调剂服务中心在线填写个人真实资料。与目标院校联系,明确学校录取条件及面试资讯,尽量亲自去招生企业参加调剂。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