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丨2018年MPAcc复试内容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    人浏览    时间:2018-01-16 16:00:26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专业课复试参考书

华北电力大学无指定参考书目,根据考试科目“财务会计”的复试大纲推荐参考书:

《初级会计学》朱小平,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财务会计学》戴德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成本会计学》于富生,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复试时间

2018年3月末,请考生届时参见华北电力大学复试通知。

复试需要提交的材料

1、交验以下证件证书:

⑴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2份复印件,若丢失请到户口所在地区的公安局出具带有考生本人照片的证明,照片上盖有公安局户籍科的公章。(2份复印件装入考生材料袋)

⑵ 学历证书原件及1份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研究生入学报到时再交验毕业证书)。学历证书若丢失请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文版),学生证若丢失请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

⑶ 初试、复试准考证。要求准考证照片、身份证照片、学生证照片与考生本人必须一致。

⑷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还需提交《报考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原件。部分骨干计划考生审批表原件已经邮寄到研招办,资格审查前由研招办向院系提供名单,无需再审核。

⑸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计划考生还需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2、提交考生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交补修6门以上本科课程的成绩证明。

3、提交考生政审表。

4、交复试费100元。

5、对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由学院在复试准考证、全日制考生体检表加盖院系公章。

6、全日制考生须到华北电力大学校医院参加体检。

7、非全日制考生自行打印附件3体检表,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参加体检,复试资格审核时提交体检结果。

8、按照院系规定的时间,将填写好的复试情况登记表交给复试院系。

复试内容

专业课笔试,100′,时间2小时

包括“初级会计学”、“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三门课程的内容。允许携带计算器。

政治理论笔试

参考2018年复试大纲,考试的学科范围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英语听力笔试,20′,时间30分钟

使用2B铅笔涂答题卡,答题卡填写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

英语口语面试,30′

综合面试,100′

总成绩评定

总成绩=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60%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英语听力笔试成绩+英语口语面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这个成绩算法不准确,另,真正的成绩算法有毒:

学费/学制

全日制学制3年,学费0.8万/年;非全日制学制3年,学费2.5万/年。

奖学金

一、学业奖学金

华北电力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奖励等级和标准。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三等,奖励标准和比例为:一等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比例为40%;二等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比例为40%;三等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比例为20%。

二、国家奖学金

华北电力大学硕士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2万元。

住宿

4-6人间,有上下铺,有上床下桌,有空调,有阳台,有独卫。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