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mpacc复试经历分享

来源:    人浏览    时间:2016-03-11 11:07:15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成绩计算:

  专硕的复试成绩中,英语听力占了20%,英语口语占了10%,专业课笔试占了50%,专业课面试占了20%。复试总成绩换算成100分再乘以0.3。初试成绩(先换算为一百分,即先除三)乘以0.7。就得出你的总成绩来了。

  其实教育部的意思,是按照初试复试5:5来计算最后的总成绩。

  最后比招生计划多出的6个人,应该是最后几名最终总成绩差不多。于是多录取了最后的几名。进入复试的有210人,最终录取156人。我初试排名80名,我本人复试过程中认识(非听说)的有2个初试成绩比我好的被刷掉了,一个男生一个女生。所以说,复试还是有区别度的。复试过程中认识的150名左右的外校女生也有考上的。

  1、关于男生女生复试的性别问题。因为过了初试的男生比女生少很多。所以说偏爱男生的说法也是有道理,物以稀为贵,数目少了,自然复试的时候面试老师也会手下留情。但是这留情,能有多少分呢?复试的成绩中只有20%是专业课面试成绩,10%是英语面试成绩。然后再要乘以复试的0.3的比例。最后的比例微乎其微。总成绩中的9%是可能会受到性别差异的影响。而这个影响的作用大小还是未知的。

  2、复试中的王道——专业课。楼主是跨专业的。会计基础不好,复试前也没有好好看,导致差点被刷了。初试在中游,最后总成绩排名垫底。复试中的五成分值所在,说实话,考的并不难,但是我不会。

  《会计》,《财务管理》,《审计》三门的题目数量跟分值都是一样的,难度应该不太难,(我的水平实在达不到鉴别题目难易的程度)。三门一张卷,好像是2个小时答完。

  3、自己看书是王道,别太指望关系。有时候能坑死你。楼主的大学老师那叫一个坑人。因为大学鞍前马后给这个老师干了很多活,私交很好,就比较信任她。在我出了初试成绩之后,曾经四次主动承诺给我找关系,亲自陪我去东财复试。我竟然天真的信了,一想自己初试还凑合,然后乐乐呵呵的不好好看书了。最后一周说不陪我去了,让我自己去找东财某某某老师就行了,没把我气的吐血。甚至连东财某某某老师的联系方式,都是我自己通过自己认识的学姐问到的。最后差点被刷了。

  有的同学说了,这不还是你找了关系才被录取的啊。其实应该这么考虑,如果我大学老师不过度承诺,我自己肯定是会看书的,作为一个初试准备了三个月左右的突击型选手,一个月看专业课,还是可以考个不错的成绩的,因为毕竟初试是80名。下滑也不至于到150名。

  我认识的某其他专业的同学,也有找了关系被刷的。"关系"这个东西,只是个手段,但不是决定因素。

  4、政治。政治不计入总分。复试通知的同时,东财网站上会给出的参考范围,去年是2个。

  准备过程呢,就是拿着学术同学的政治小册子,那种20多页总结整个政治科目的薄薄的超级总结类的小册子翻一下就行了。

  考试的过程是会计学院老师从事先马哲学院的老师准备好的题目中抽题目让你回答。我当年抽的是:“我国建国以来的三件大事。”答案是三大改造、改革开放、还有一个忘了。我当时也是说了2个,然后老师就一直不停的提示我。最后他提示我,我说出那个词,就算完整通过了。其实当时,几个会计学院老师互相在说:“马哲老师怎么出这么样的题”。政治考试是一个不停提示的过程,不用太紧张,不太要求。反正不影响你的分数。

  还有类似的题目是: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的三件大事。

  5、英语面试。英语面试就是英语老师跟你对一下话,然你介绍一本喜欢的书,你的家乡,什么什么的。英语口语这个东西,大家都比较差。不过还是建议提前做好十几种可能问题的英语回答。要不到时候说不出来太囧了。

  6、专业课面试。专业课面试的时候,是准备三十道题,三科各十道,然后抽一道题目回答。我抽到的是:“审计为什么要在资产负债表日进行截止测试。”

  对于本科就学过一本《会计基础》的楼主来说实在是有点难度,我都是听了老师念了2遍题目,才听明白是问“截止”一词,在老师的不断提示下,总算是回答了个大概。老师手里都有你的简历,知道我是跨专业的,所以对我面试专业课要求也很低。

  7、复试比例的问题。去年是按照1.4:1左右的比例复试录取的。简章上说录取150人,有210人进入了复试。

  8、调剂的问题。cc无学术调剂过来复试的。都是一志愿cc的人来复试的。也不接受外校调剂。

  其他的一些专业,例如学术的有个别专业缩招了几个人。专硕的大部分专业都跟招生简章是一致的。

  东财是不接受校外调剂的,学术的落榜的,部分考高数的学生,可以调剂到部分缺人的专硕,初试没有考高数的同学就悲催了。

  因为东财的复试比较晚,如果在东财复试失利了,调剂其他学校也就不太可能了,如果觉得自己真的排名较差,想要复试调剂一定要早作打算。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