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2018MPAcc考研调剂,看完你就全懂了!

来源:社科赛斯整理    人浏览    时间:2018-02-04 10:53:00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随着考初试成绩逐步下发,大多数考生都查询到了自己的成绩。如果同学查分后如果成绩不理想,不要放弃,还可以调剂。如果成绩较好也不要盲目自信,准备复试的同时,也可以准备下调剂,复试调剂两手抓,确保万无一失!

如何提高调剂成功率

1、注重信息的搜集

等待考试成绩的时间里,考生可以搜集下自己所报考的专业在全国有哪些单位招生,入学考试科目的招生专业在全国有哪些单位,以便调剂开始时,关于这些院校的调剂信息或是专业招生情况,以便联系,申请调剂。

时刻关注网上信息。2014年考研复试分数线的发布基本都集中在3月份,不过有些院校2月中旬就已经公布了分数,并开始发布调剂信息。考生要保持警惕性,时刻关注网上发布的考研信息。

2、及早下手,抢占先机

当知道自己的成绩达到分数线后要经常和所报考的招生单位研招办联系从而尽早知道自己能否参加复试,或是自己参考所报学校所报专业历年的复试线,如果觉得希望不大即可着手联系调剂院校。

3、网络查询

很多网站都开通了调剂平台为广大考生提供最新的高校调剂信息。此外,也可以通过各院校的研究生部网页,现在很多院校都有网上调剂信息登记系统,登陆系统提出调剂申请即可。

4、电话询问

选定几所有可能录取自己的学校,向他们的研究生院打电话获得最新信息。

5、导师资源

如果你和报考专业的导师有比较良好的关系,导师愿意帮忙的话,可以请求他们为你介绍其他的学校或导师。这种成功的机率还是比较小的,一般导师处于同情和惜才的心理都会帮助你。

若有中意的接收单位,应及时向该单位表明调剂意向,请该单位研招办及时发函与你的报考材料所在招生单位(一般是你所报考的第一志愿的研招办)取得联系,索取你的报考材料。在材料转寄期间,考生应该经常和两招生单位联系,了解材料寄发和接收情况。

另外,留心自己所报专业各院校的复试时间。若是觉得复试表现不好,可以尝试联系下尚未开始复试的学校,看能否有机会参加该校的复试。

6、突出重点,简洁明了

如果你和报考专业的导师有比较良好的关系,导师愿意帮忙的话,可以请求他们为你介绍其他的学校或导师。这种成功的机率还是比较小的,一般导师处于同情和惜才的心理都会帮助你。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