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西南财经大学丨2018年MPAcc复试内容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    人浏览    时间:2018-02-26 13:55:29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专业课复试参考书:

根据2018年招生目录,复试科目为财务会计与财务管理,没有一定的复试参考书,建议参考书:

《会计学》赵德武,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

《财务管理学》王庆成、郭复初,高等教育出版社

《会计》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经济学科出版社

《财务成本管理》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经济学科出版社

复试时间:

2018年3月末4月初,请考生届时参见复试通知。

复试需要提交的材料:

资格审查表

政审表。必须有工作(或学习)单位或人事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加盖的公章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准考证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外学历)

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学生证须有大学期间四年完整齐全的注册信息,没有按时注册的考生,必须提交有关证明,否则不予复试。

大学成绩单(应届生),有本科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可以不提供学位证书。

可于2018年9月1日前毕业的自学考试和网络考生,须持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需先到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查入伍批准书和退役证书,经招办审查通过后,再到学院按照上述要求完成其余资格审查。

需收取的每份材料都必须由考生本人签写姓名和日期。

MPAcc复试流程:

第一天下午,资格审查

第一天晚上,笔试

第二天,面试

第三天上午,体检

复试内容:

MPAcc专业笔试,100分,时间2小时

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各占50%

面试

专业面试,100分

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水平,研究能力,综合素质

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包含: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考生对本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动态的了解以及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以外的学习、可言、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质;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外语测试,100分

测试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考生根据面试教师的提问回答问题

政治理论测试,100分

国内外时政热点分析。考生在政治面试题中随机抽取面试题目,即席回答问题。

总成绩评定:

总成绩(100分)=初试总分/3*70%+复试成绩*30%

复试成绩(100分)=笔试成绩*80%+专业面试成绩*5%+外语测试成绩*5%+思想政治理论测试*10%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