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复试】北方工业大学MPAcc复试备考

来源:网络    人浏览    时间:2018-11-12 19:17:14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100′,时间3小时
 
  含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
 
  2.专业综合面试,100′
 
  面试内容主要包括:A.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B.大学学习情况及学习成绩;C.专业能力与水平、科研成果、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D.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E.专业课以外其他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F.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情况;G.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H.人文素养、举止、礼仪、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面试还包括政治理论考试,考试范围见参考书。
 
  3.英语听力、口语面试,100′
 
  其中英语听力部分40分,口语部分60分。
 
  二、总成绩评定
 
  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综合面试成绩×40%+英语听力口语面试成绩×20%
 
  学长经验分享
 
  会计专硕的复试还是很残酷的,竞争比较激烈,因为复试主要考察专业课的学习,任务比较重,所以在初试结束后如果觉得自己可以进复试一定要尽早开始准备,不然等到成绩公布之后再开始准备的话可能时间会不够用。会计专硕的复试中专业课是最最重要的,由于每个学校对复试专业课的要求不同,书目可能不太一样,但是大部分都是考察3-5本书,而且专业课不是看一遍书就可以完全理解记住的,所以时间还是很紧张的。我觉得首先自己一定要把自己报考学校要求的书目至少看两到三遍,第一遍大致理解,第二遍认真理解,研究书上的每一道例题,还要配合自己做题练习,然后认真研究自己报考院校往年的复试真题,了解重点考察方向重点准备,不管是初试还是复试,真题都是最重要的。在复试的面试环节,自己也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比如面试的礼仪,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回答问题怎样能比较委婉以及面试问题的答题思路等等,都需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会计专硕初试难度不大,但想拿高分确属不易。各个学校的分数线近年来水涨船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所以希望大家平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扎实,不放过任何知识盲点,多练习,真题一定是最有价值的复习资料!
 
  复试参考书
 
  《中级会计实务》,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经济科学出版社,2016年
 
  《财务管理学》(第六版),荆新,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第三版),王军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
 
  《基础会计》,刘永祥、刘佳春编,立信会计出版社,2015年。
 
  《财务会计学》(第八版),戴德明、林钢、赵西卜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