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天津商业大学MPAcc复试经验

来源:网络    人浏览    时间:2019-06-27 15:43:17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笔试单选20道,多选10道,判断10道,简答4道,分录1道,包括大概12个小题,3道计算。

  简答:其他综合收益的内涵和内容、投资决策的财务指标、审计风险的含义和类型、SWOT分析和运用

  计算:综合资本成本、长期负债的利息率(就是那种年金,然后用插值法的那种)、直接材料在完工产品中的分配

  选择和判断都不是很难,很基础,比如长投的账面价值之类的,多选需要理解的很清楚,主要还是中财的内容,其他的没有什么东西,管理会计最少,好像只有选择,中财没有考比如非货币资产交换和公司合并的东西,可能太难了吧,分录最难的算是非货币福利,自产的那种,其他的只要看书了,都会做。关于简答背了很多东西,但是一个没用上,其他综合收益以为不会考,所以没有怎么认真看,答的不是也别全面,之所以学校会考是因为其他综合收益是新东西,所以要关注会计的新发展没准就可以猜到题了。审计风险根本在大纲上就没有,所以根本就没有看,靠的是以前的基础,所以,大家不要一味的相信大纲,对于该科本来的重点,也要关注。SWOT分析更不是这几本书里的东西,反正我是没有看到,但是在学校的时候,很熟悉它,老师留过作业,用它分析自己,并且在战略与风险这一门里也用它分析过企业,所以相信答的还可以,不过对于没有会计基础的人来说,可能就会有些困难了。其他的计算和简答也都是基本的东西,没什么好说的,总之就是会基础,而且中财要看得很仔细,要理解,没有会计基础的,初试成绩又不理想的,可以报复试的班。

  政治一道大概是分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执政之类的逻辑内在联系。另一道是分析创新。反正这两年也就是这样,没有什么新东西,说说新常态,中国梦,一带一路什么的,一定要看看新闻,大概记得主席说过什么话可以用上,看新闻,就可以知道最近有什么新的动态,总是再提什么词,就可以猜到题,或者可以写题的时候有的说。当时我写的时候感觉时间是不够的,字迹工整一些,应该会有点儿卷面分吧,我想,政治是拉不开档次的,和学硕一样分数应该都差不多,主要还是笔试。

  英语完形15道,四篇阅读,每篇5道小题,一篇7选5,一篇作文,关于人类的行为是破坏环境,还是保护环境。时间很紧,提前背一下作文,阅读第一篇以前做过,但是想不起来在哪里做过了,看以前的经验说英语一般不卡人,基本都会到35以上。

  面试先是中文的自我介绍,记得说明是否是会计专业,说一下四六级成绩,貌似老师很关注四级成绩,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再刷一下成绩,然后是五个问题,最后一个问题是要用英语提问,英语回答的,当然,是专业问题。我的问题是银行存款的确定、边际贡献、辅助生产费用归集的方法,计划成本法的差异算法和简便算法以及记录到哪里,最后一个英文问题答的不好,不过,如果你是非会计专业的,老师会宽容许多的。因为是按照初试成绩来安排面试,初试成绩不好的话,一定不要紧张,放松,让老师也放松一下心情,老师也很和善,不要害怕。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