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人大会计硕士第一名考研经验

来源:21CN网-全频道(广州)    人浏览    时间:2017-02-17 10:03:51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已经拿到了人大会计硕士的录取通知书,下面我来说下我考研的心路旅程,说实话,我选择考研很多因素,我就读的学校是一个奇葩学校。因为报考大学所学的专业我不喜欢,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我大多数时间,是泡在图书馆里看着杂书,不论是金融还是心理学,只要是我喜欢的,我认为需要的我就会看,我可以很自豪地说,大学四年图书馆的书我看了有三分之一。所以,希望大家有时间的话,尽可能的多去图书馆看看书,利用起来闲散的时间,一个人的未来取决于你的选择、你的思维和眼见。读书是可以改变你的思维格局,而且不要把自己限制在一个固定的模式里,试着走出来和以前的自己做着对比,你才会进步,你和别人是没有可比性的,只有和自己才是有可比性的。

为什么选择会计硕士,家里人的建议,为什么选择人大,我个人最喜欢人大,虽然是本科二本,但是依旧没有掉下来我追求人大的决心。

【关于MPACC和学硕的区别】

很多前辈都有详细介绍,我不展开说了,不过我再次呼吁,如果是有提前准备的考生,我建议还是理智选择。

首先,学硕比较少,会计硕士专硕招生学校比较多。

其次,学硕的学习费用相对专硕低的多的多。

再次,专硕比学硕热门,因为时间短2年制,就业好,虽然学费贵,这是劣势。

有人说MPACC考的是智商,我不反对,因为它确实要求你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对大量试题时,去取舍自己的强项弱项,拿到靠谱的分数,而逻辑和数学本身因为一些偶然因素更增加了这种考试的不确定性。所以别以为会计硕士考的少就简单,还要扎扎实实训练来,还有很多题目是技巧性非常强,如果你没有练过对应技巧,估计20分钟都做不出来。

【初试】

相关经验帖很多很多,我觉得大家只是参考一个方式,毕竟学习方法只有自己摸索出来的才最适合自己,有的人一天看12个小时,有的人一天看6个小时,但效率不一样,精神状态不一样,最后的结果也大相径庭。考研是一种选择,但不是唯一的选择,是这段时间生活的重心,但不是唯一的重心。还有其他很多事物你要去兼顾,去面对,不能因为一件事,而就牺牲了周遭的一切,人生是平衡的,当你淡然面对即将来临的一切,保持平和的心态,往往才能发挥出最真实的实力,所以保持适度压力,但不要焦虑,是我给大家提出的最诚恳的意见。

就我个人来说,因为英语和数学基础底子还好,所以重点在前期就集中在逻辑上面,逻辑是需要一定时间去理解,再回归试题总结归纳然后才能摸出门路的一门考试科目。可以说,我在逻辑上投入的时间最长,但最后的回报最低,跟今年的试题偏难有一点关系,不过我觉得还是因为没有养成严格的逻辑化思维,像现在,考完不用的话,基本都忘却的差不多了。

我所用的教材也基本和他人无异,机工的《逻辑分册》《数学分册》《写作分册》打基础,拔高的话数学用的《高分指南》,逻辑还是机工的《逻辑经典》,英语则是老蒋的80篇,凯程的《历年英语真题讲义》

关于辅导班,这个问题比较敏感,觉得不好意思说,我是当时候报了一个全年的集训营,名字是凯程,考研辅导班里还是特别有名气,主要是我的一个师姐去年在他们那里学过,说学习气氛特别好,管得严格,都是名师授课,她考到了中财,在我们学校开了一次经验谈交流会,把大家羡慕坏了,我觉得自己学习能力还可以,但是有时候管不住自己,且学习计划性也不强,有辅导班管着,效率会很好很多。我就早早和家里人商量,报了集训营。我的本科到了大四也没啥课,期末回去考一下,就过了,其实大学的授课老师也巴不得你过,不然他们还要给你重新出题补考。在辅导班里,一些老师的讲解很针对,会改变你的思路,一些口诀和技巧对应试也有不错的帮助,特别是作文的课程,建议大家相信看看。因为考试的小作文的套路确实和我们平常主观理解的不同,但熟悉模板后也就信手拈来了,老师的课诙谐幽默,平时多听课,然后勤练笔,考试的时候自然不会慌乱。

简单说一下我一天的复习安排吧,可以借鉴。

5:30起床——1个小时英语阅读1篇,包括后边的词汇详解以及重点语句的理解,对英语写作有帮助。

白天主要是听课、做题、上午英语,下午199,大致分一下时间,同时根据自己哪里薄弱补哪里。
 

晚上的大块时间主要攻逻辑,也是先看一段方法总结,然后立刻回归试题检验。逻辑是属于那种一开始感觉很难,但慢慢就会有感觉的,度过那段难熬的时期你会找到方法和自信的,做逻辑做累的话,做数学调剂一下(楼主喜欢高中数学,高中底子还好,所以做数学的时候很有成就感,当然大学就不说了……)——11点上床睡觉,熬夜效率低,第二天也会起不来。

最后的话大概单词过了2遍多点,然后买的教材基本都做完一遍,模拟卷也做的比较全了,每个考点都有自己的理解。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