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如何一眼看穿MPAcc院校录取规则or潜规则?

来源: 赵巧MPAcc    人浏览    时间:2017-08-14 10:47:34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有同学问老师,××学校的复试有没有黑幕啊?会不会有歧视啊?

 

同学们的心情我都理解,令人反感的远不是世界的丑陋,而是这个世界所戴的漂亮面具。同样的,令人厌恶的永远不是摆在明处的苛刻规则,而是不为外人道也的潜规则。我们不害怕达不到分数,但害怕达到分数后却被莫名其妙的规则刷下去。

 

因此,学会用已有的数据进行分析,看穿院校的录取把戏,就十分有必要了。

 

首先,每所院校的初试分数与复试分数,在录取成绩中所占的比重,都是院校自己划分的。这个比重一般在40%-60%。这个比重你可以在复试通知里查到,也可以在我的公众号里回复相关院校的名称进行查阅。为什么要说录取成绩的评定呢,因为老师跑题了。

 

其次,初试成绩很可能会主导录取结果,这不仅是从初试分数占总成绩比重来说,也是从学习能力来分析的。

 

一般是处在高分段的考生,录上的可能性会大一些,低分段的可能性会小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录取考生中,初试得高分的考生要多于低分考生。而是说,录取人数/复试人数,这个比值会随着初试分数的降低而减小。

 

 

一般情况下,下一个分数段的比值要比上一个分数段的比值低。但是,也不排除高分段有弃考的人,也有复试考得很差的人,导致比值出现特殊情况。这种状况该如何分辨?得看录取考生的复试成绩了。

先看最低分数段的人,录取比值高得不正常,复试分数普遍高出其他人许多。我并不是说,初试没考好的人,复试也一定考不好。但是,我们要知道,复试不仅有笔试,还有面试,笔试不仅有客观题,更有主观题。一个人拿高分是逆袭的典范,但都拿高分就……

 

最后,有的院校可能没有公布复录名单与分数,怎么办?

 

那就只能“道听途说”了。搜索引擎搜院校关键字,总会有往年的考生分享复试所见所闻所感。从他们的言语中,你总可以知道一星半点,你也只需要了解一点就足够了。

 

其实,研究生的考试相对来说,还是很公平的。每个人的机会均等,成绩也无法作假。考得好的人获得资格,考得差的人暂别比赛。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业上,不要本末倒置。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