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考生独白:回不去的那一年

来源:    人浏览    时间:2016-04-19 09:51:40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马云在一次演讲中曾经提到,不要只看别人成功的经历,因为成功者的经历大多有幸运的成分在里面,但反之,多了解下失败者失败的原因却对我们很有益处。

  
  我是个曾经的失败者,MBA考试首战失利,二战告捷。今天,我只和大家谈谈我第一年失败的备考历程,希望大家可以吸取我的经验教训,争取2017年MBA考试马到成功。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这首2014年央视春晚上的歌曲。当听到这一句时,眼泪开始在我眼眶打转,我哭了。那一年我刚好30虚岁,但站在而立之年的路口,无论是回首还是眺望,我的眼前都是一片薄雾,不清晰,很憋闷。
  
  也是从那一刻起,我坚定了计划很久但始终犹豫不定的考取MBA的决心。新年伊始,新年我要有个新气象。

  决定参加联考后,第一件事情该做什么呢?由于我之前只知道MBA是可以在职就读的硕士研究生,而且学费相对较贵,其它的都不太了解。所以,我开始上网搜集资料,但网上信息十分零散,而且很多说法不尽相同,下班后熬夜找了两天,大体知道了每年联考是什么时候,要考哪几门功课,和贴吧上一些零碎的学习方法总结,决定开始每天下班后熬夜学习。每天很疲惫,一会儿传来妻子看真人秀的欢笑声,一会儿微信消息提醒的滴滴声,就这样精神集中一会儿,涣散一会儿,我度过了一个月的时间。

  一次偶然的机会,和一位老同学聊起了我要考MBA的事情,听说我一直在做联考真题,他提醒我,许多好学校是要申请提前面试的,我听后差点惊掉了下巴,忙问老同学,提前面试在什么时候,他说每个学校时间不一样,而且需要提前申请。我忙上网找需要提前面试的院校有哪些,面试申请如何写。

  我211院校毕业,之后一直在一家规模较大医药企业从事销售工作,几年下来,小有成就。但公司人才济济,提升空间十分有限,所以想要考取MBA,给自己一个更高的平台,也在专业素质上有所长进。对于报考名校,我还是有信心尝试一下的,于是我闭门潜心自修面试申请和材料准备。网上各种经验贴几乎被我翻了个遍,但最终的结果是,提前面试,我全军覆没了。

  这个打击对当时的我来说还是很大的,感觉缺失了认可,而且都是一些权威学院的认可。不过,开弓没有回头箭,我强打精神,继续准备联考。英语是我的弱项,从考大学时就是,而且几年的工作完全脱离英语,我十分挠头。做真题永远过不了历年分数线,计划每天早晨背单词,却被无数个睡过头粉碎的灰飞烟灭。

  考试过程就不详述了,最终的分数,管理类综合高分飘过,英语低分滑落。这一年就读MBA的机会,我,就这样错过了。要说失去了什么,失去的是没有换回得到的付出,这些时间成本,是我用减少与客户沟通的时间换来的,所以,这里面的资金成本,我都不忍心算了。

  失败的2014年,无论如何都回不去了。不过还好,2015年没有迟到的来了。像前面说到的,这一年,我成功了。大家会问,是应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吗?呵呵,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那都是扯淡,“对失败的思考才是成功的前提”。我列出了以下失败的原因:
  1.对MBA考试流程了解不够
  2.提前面试资料准备毫无计划性和策略性
  3.英语学习不得法,且时间零散
  4.对招收MBA的院校了解太少
  5.最关键的放在最后,我觉得报考辅导班太贵,没舍得花钱,但却因为自学自己需要做大量的资料收集和随时关注各种信息,浪费的时间成本,也影响了销售业绩。结果是,比“得不偿失”还要惨,我没有得到通知书,而且损失的销售额比报班贵的多。

  说了这么多,只想告诉大家,人的一辈子其实挺短,一年在一辈子里算得上很长,错过的一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莫大的损失。2015年,我看完春节晚会,又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报一个考研辅导班。最终,我成功了,因为什么呢?“选择社科赛斯(success),选择成功”。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