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多所院校公布复试时间形式!远程面试系统和三机位是什么操作?

来源:研线网    人浏览    时间:2020-04-22 20:53:02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教育部发布通知,称复试方式由招生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自主确定,可采取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异地现场复试以及委托其他高校复试等。
 
近日,学信网突然出现了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虽然暂未开通,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侧面表示了院校的网络远程复试条件即将完善呢?
 
 
不少同学发现,东北农业大学近期发布了博士生复试考核的通知,提到了“三机位”网络复试方案。要求“三机位”同时加入腾讯会议,显示完整考生复试环境。这个方案也可能会用到硕士研究生复试环节中。
 
①“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
 
②“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考生侧后方);
 
③“第三机位”采集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远端)。
 
图片来源:东北农业大学官网
 
昨天又有部分高校公布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以及复试形式、时间等相关内容。今天还是给大家汇总了一些最新复试相关资讯,具体情况来一起往下看看吧!
 
1.郑州大学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试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一定的变化和调整,复试方式原则上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时间不早于5月10日。有关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将通过本网站和招生单位网站及时发布。
 
图片来源:郑州大学官网
 
2.东华大学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试工作相比往年可能会有一定的变化。在保护师生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该校将科学合理制定本校和各院系的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复试时间原则上不早于5月9日。复试方式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
 
图片来源:东华大学官网
 
3.上海外国语大学
 
该校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原则上不早于5月10日进行,复试方式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操作规程另行通知。
 
图片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官网
 
4.华东理工大学
 
经研究,该校复试工作启动时间原则上为五月中上旬,复试方式原则上采取远程网络复试,具体操作规程另行通知。
 
图片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官网
 
5.浙江传媒学院
 
按照教育部要求,该校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预计在5月中旬,最终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官网公布的复试方案为准。该校主要考虑网络远程复试。
 
图片来源:浙江传媒学院官网
 
6.南昌工程学院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难以准确把握和预测,该校2020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与往年相比可能有一定变化,复试方式原则上采用在线形式进行,具体操作办法另行通知,请考生持续关注研究生处网站。
 
图片来源:南昌工程学院官网
 
7.河北医科大学
 
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试在形式上与往年相比会有一定的变化和调整,不排除使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可能性,所以同学们可提前准备好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四种设备之一(建议优先使用电脑,电脑请提前准备摄像头、音响和麦克风设备)。
 
图片来源:河北医科大学官网
 
8.长春理工大学
 
该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复试笔试不再单独组织进行,相关内容纳入面试统一考核。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在5月中上旬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另行公布。
 
图片来源:长春理工大学官网
 
9.大连工业大学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学校将采取线上复试形式,一志愿考生复试预计于5月中旬进行,复试具体方式及流程待学校确定后另行公布。
 
图片来源:大连工业大学官网
 
10.华东政法大学
 
该校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复试方案及各专业复试时间、要求和形式等,将在4月底通过研究生教育院官网及华东政法研招微信公众号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耐心等待后续通知。
 
图片来源:华东政法大学官网
 
11.东北林业大学
 
复试方式: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具体组织形式及办法另行通知。
 
图片来源:东北林业大学官网
 
12.燕山大学
 
该校拟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本年度复试,将于近期公布本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复试办法,请考生耐心等待,随时关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初步定于5月中旬,具体安排稍后查看我校复试办法及考生须知。
 
图片来源:燕山大学官网
 
以上为最新院校复试信息,祝大家成功上岸!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