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喜报!社科赛斯考研政治主观题全部押中热点!选择题重合度90%!

来源:社科赛斯考研    人浏览    时间:2020-12-28 11:15:28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2021考研初试已经结束,今年社科赛斯考研政治主观题全部押中热点,选择题重合度90%!题目的来源出处和详细对比如下:

34 、(马原)材料

题目:第1段: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首句)

第4段:只有准确把我分析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看清变局本质和发展大势,顺势而为,谋事而动,提升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能力,沉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才能牢牢把握化危为机的主动权,为不确定的世界增加确定性。(末句)摘自《人民日报》(2020)年4月3日、4月16日、9月25日)

(1)分析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一论断蕴含的唯物辩证理论(5分)

(2)运用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相统一的原理,分析“主动永变”与“准确识变”之间的关系。(5分

(1)来源:《冬季冲刺第一次模考》34题第一问

共同考点: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联系的普遍性

相似度:命题方向高度一致

(2)来源:《考前冲刺每日一背》第13天背诵内容

共同考点: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的辩证统一

相似度:命题相似度极高

35 、(毛中特)

题目:(1)从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视角,分析我国从“解决温饱”到“达到小康水平”再到“全面达成小康社会”中体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6分)

来源:(考前最后三小时最后绝杀点题)

共同考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相似度:高度雷同

题目:(2)如何理解“实现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4分)

来源:(考前最后三小时最后绝杀点题)

共同考点:实现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相似度:命题方向高度一致

36 、(史纲)

题目:(1)“党和政府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需要“非凡的气魄和胆略”请结合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形式和党的任务,加以分析说明。(5分)

(2)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都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5分)

来源:史纲最后绝杀

共同考点:抗美援朝的意义

相似度:命题方向高度精准

37 、(思修)

题目:(1)中国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全国人民都在为‘武汉热干面加油’,其中体现了什么样的中国精神?

来源:(冬季冲刺点题讲义思修押题例2 第(2)问)

共同考点:中国精神

相似度:95%

题目:(2)伟大抗疫精神将激励新时代青年如何负担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来源:(冬季冲刺点题讲义思修押题例2 第(1)问)

共同考点:青年   中国梦

相似度:95%

38 、(时政)

题目:(1)分析中国和美国两国在面对国际组织和国际事务的不同态度,并指出其本质。

【材料里主要写的是美国退出来很多国际组织,而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和事物,疫情期间捐款,并在2年中陆续捐款20亿美元物资等,疫苗研制成功会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使用】

(2)写出的“四点建议”对于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有什么意义?【材料里的四个建议是:主持公道、厉行法治、促进合作、聚焦行动】

来源:《最后绝杀》


共同考点:多边主义,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国的对国际事物的卑劣本质

相似度:高度一致

来源:《最后绝杀》、《冲刺讲义》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峰会讲话


共同考点: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体系改革的意义。

相似度:相似度极高

2020考研估分通道已经开启

复试、调剂或再战

为了上岸,请不要停下脚步

 

点击进入:2021考研估分大师
 
https://mk.yanxian.org/estimate/index/index/qd=mpacc_news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的初始成绩都能达到或超过预期,并在此后的各项流程中一路顺利,最终进入理想的院校!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