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MPAcc小课堂 | 考研英语复试口语问答篇(三)

来源:研线网    人浏览    时间:2020-05-08 10:27:12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上一篇我们讲到了考研英语口语复试中未来学习计划的问题,再加上之前讨论的工作与学习经历,问答篇必考问题就结束了。但考官并不会轻易满足,他们还会寻找其他话题来继续观察考生。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上期回顾【MPAcc小课堂】考研英语复试口语问答篇(二)

No.1

业余生活:

1. 有没有什么具体爱好

2. 不学习或工作的时候都干什么

3. 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儿

等等

这一部分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了,很多同学以为可以不用那么精心的准备。但是,看似简单,也可能暗藏杀机。在越来越多元化的今天,人们看待学习的态度也逐渐变得科学,相对于已经成为硬性习惯的学习来讲,考生在近乎不受控制的状态下对个人时间的管控更能看出一个人的习惯,格局,接受能力和品格。借助这些家常话题,考官很有可能旁敲侧击的窥探到考生相对真实的一面,所谓以小见大就是这个道理。考生应在这一部分尽量展现出积极,自律的一面。告诉考官,自己不但能高效学习,也愿意体会生活的乐趣。

小模板

I often hang out with my friend to eat or go shopping and sometimes I watch a movie or listen to music. It is very relaxing to me. However, my favorite activity for leisure is reading. I love to read novels. This is the most effective ways for me to relax both mentally and physically. Drinking a cup of green tea, sitting in the sun, I get lost in the enjoyment from reading. That is cool!

Apart from this, I have lots of different interests. I am fond of cooking, from Chinese way to western. I am good at stew. Cooking for my family is the origins of pleasure for me.

翻译

我经常和我的朋友一起出去吃饭或逛街。有时也自己在家看看电影,听听音乐。这会让我非常的放松。不过,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是读书。这是一个能让我身体精神双重放松的活动。泡上一杯绿茶,坐在阳光下,我彻底徜徉在阅读带来的享受中,这真是太棒了。除此之外,我还有很多爱好。我很喜欢烹饪,从中餐到西餐都喜欢。我最擅长炖菜,给家人煮饭是我的快乐源泉!

No.2

自我评价:

1. 你自己的性格优点/缺点

等等

在聊完轻松地话题之后,考官有可能话锋一转问到你对自己的评价。也就是所谓的个人性格。这样的安排其实很科学。考官先借助兴趣爱好入手,从客观的方向对你进行观察,再让考生进行主观评价,这样得出的结论更加立体真实。

在这个话题中,考官比较爱问的是学生对自己优点尤其是缺点的看法。很多考生在面对此问题时,会一味的美化甚至扭曲自己。殊不知,考官最想听到的就是考生对自己不足的理性认识。人非圣贤,没有人是完美的。你如此低估考官的智商是不明智的。考生的确不该把所有的情况和盘托出。但展示自己准确抓住问题的理性分析,愿意改进缺点的无畏勇气,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乐观精神才是在此环节中以退为进,鹤立鸡群的关键!(优点该说就说,包装还是重要滴!)

小模板

This is a good question. The way we judge ourselves is different from the perspective from other people. I always look into myself by the things I have done. To be honest, I am loyal and I could manage my time wisely. I leave an impression of being forward-looking and capable to everyone. These are very important qualities to me. But sometimes, I could not remain calm and would take things too seriously. Now I try to remain calm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and how severe the situation. I am sure I will get better and better.

翻译

这真是一个好问题。我们评判自己和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是不一样的。我总是从我做过的事当中观察自己。老实说,我很忠诚,时间管理的非常到位。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有远见和有能力的印象。这是我身上的两个重要的特质。但是有时候,我会失去冷静,或看待事情过于认真。现在,我正尝试着让自己变得波澜不惊,不论发生什么,处于多么严峻的场合,我都会尝试让自己冷静。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好!

家庭成员:

最为影响一个人的环境是家庭。你在一个什么样的家庭长大,父母的工作和性格都决定了你的成长轨迹,这是考官乐于了解的。在此问题中个人掌握好尺度,5句话左右结束即可。除此之外,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的众多好友也是考官观察的对象,考官会借此观察你的社会空间范围。同学们可以自己尝试书写模板,五句话,很简单的!

休闲生活,个人性格,家庭成员都是考官会选考的问题,同学们不要因此掉以轻心。无论是必考还是选考,大家都要好好准备。至此,问答环节关于个人信息的全部问题都已经聊完,大家有没有清楚一点呢?我们下期见啦!

同学们一定要自己重新归纳总结老师提到的重点哦,我们下期见!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