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初试如何备考,复试又如何?

来源:MBA加油站时间:2017-07-25 10:28:31

MPAcc的备考经验是尤其可贵的,因为MPAcc要进入复试的角逐对分数线的要求真的是很高的,300分的总分,230+上名校的MPAcc专业都是不保险的,就算进入了复试,分数低了些有容易被刷。其次,就调剂而言,每年MBA院校都有许多的调剂名额,而MPAcc要抢到一个调剂的名额真的是难于上青天啊(夸张了点,但真的很难)
 
本人今年报考的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MPAcc,总分238分,综合152分,英语二86分,看着分好高,然而,我在复试当中的排名在百名之外。所以这个分数真的不是很高,相较于其他的考生而言,考后,我分析了自己考分不太高的原因,考试的时候时间的分配,我不合理。所以大家在考笔试的时候,一定要合理分配好时间。
 
初试
 
综合分析
 
其实我的综合是考砸了的,前面的数学和逻辑拖的时间太长可,所以导致我大作文没有写完,最后匆匆强行用一句话结尾了,考完之后内心是崩溃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联考的时候不要轻易打破自己的答题节奏。答题的时间一定要严控答题的时间,超过时间了,就算你做出来了,这个答题还是失败的。数学和逻辑总在日常的复习和错题总结,而作文一定要把握好结构。
 
英语(二)
 
英语,非我们的母语,做题的时候最怕的是看不懂意思,所以英语掌握了词汇才是高分的关键点。单词要多背,在背词汇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它的用法,没事的时候用用,用着就会有语感,答题的时候,做题的时候会给你指引。
 
其次,英语写作绝不是简单的背背模板就可以了,那个会让你的作文画虎不成反类犬。在行文之前你要权衡如何使用高档、如何设置文章结构、表达观点这类核心问题,才会下文如有神。
 
复试
 
专业课
 
MPAcc复试最难的就是专业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使用了全新的考试大纲,从大纲中,你会得知最适用的参考书目还是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和人民大学会计学系列教材。
 
书要从厚里往薄的读,需要对书中的内容有个框架,每本书有框架了,对书的掌握程度会大大加深。
 
举个例子:就《财务会计》而言,整体的内容都是建立在财务报表结构之上的,在这个大框架下分析各个交易或事项的确认、计量和报告。再比如财务管理,如何评估一项投资项目?就要看它能创造多少收入、需要多少成本、最终形成多少经营现金流量;开展这个项目又需要多少投入资本、如何筹集所需资本、各种筹资方式的资本成本如何、如何进行筹资决策等等。
 
通过这个框架,内容繁杂的专业课变成了一个整体,重点就在于对基本概念的理解,而不是始终靠死记硬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考试大纲中新增了审计部分,在本次的复试中审计也占了相当比重的内容,必须加以重视。
 
面试
 
MPAcc的复试面试,依旧还是十分注重考察专业知识,但考的都是基础,如确认计量和列报、采购与付款循环的实质性程序、借款费用资本化条件、固定资产审计的程序、我国发行债券的方、股票股利对所有者权益内部的影响等等;这次英语面试的时候考的是日常的话题,没有考我专业的英语问题,当时内心暗暗庆幸自己逃过一劫。
 
MPAcc考研真的不简单,而且呈现的是越来越难的趋势,因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统一划线后,要一起竞争名额,所以MPAcc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努力,不要有心存侥幸的想法。
全程VIP辅导 全程网课

在线预约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