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备考MPAcc会计专硕只做真题,靠谱吗?

来源:网络时间:2018-06-19 16:51:32

  开始之前,简要介绍一下自己参加过的几次大考的分数:
 
  中考英语133.5分,高考英语131分
 
  四级608分,六级533,532分(刷过一次)
 
  第一年考研英语72分,第二年考研英语70分(阅读Part B 部分失常,0分)
 
  列上面的分数不是为了炫耀,可能大家大家都喜欢看分数高的,大家可以看做是吸引注意力的一种手段吧。
 
  声明一点,刚开始学英语的时候,我也学的不好,也羡慕过那些每次英语考试都考100分或者130以上的牛人,也曾经苦逼到用汉字来标注英语发音的地步。但是经过不到一学期的努力,我超越了他们。所以,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情是你无法办到的。
 
  扯了那么多,下边进入主题:
 
  由于两年考研下来,英语单词总共背诵不超过六遍,没有练习写过一篇作文,所以这部分我就不误导大家了。我还是从最为重要的真题大阅读和心态方面来谈谈自己的感悟。
 
  一、考研英语阅读真题部分
 
  和政治不同,考研英真题具有极大的复习价值,这点许多考上研究生的大神和众多考生也深有体会,在此不再赘述。
 
  而考研阅读由于在考研英语中占有最大分值,故在考研英语里有“得考研阅读者得天下“的说法。
 
  关于考研英语阅读如何复习,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下边我所叙述的仅仅只是一家之言,大家觉得有用的就用,没有用的就果断摒弃之。
 
  鉴于考研英语真题的重要性,选择一本好的英语真题解析书籍,就很有必要。个人用过的比较好的英语真题解析书籍有两本:
 
  考研真相(由王林老师主编),这本书的特点是比较基础,解析详尽到位,每年真题前边都有对当年真题的总体评述,而且每篇文章背后都附有大纲单词 长难句分析,最可贵的是写作部分除了对当年真题的独到解析外,还对大纲上的写作部分的每种题型都做了讲解,可谓一书在手,扫进考研所有题。比较适合基础一般的同学,个人感觉对有一定基础的人也绝对适用,完全可以替代黄宝书。
 
  如果现在让我在这两本书书里做选择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一本,即考研真相。
 
  二、如何做考研阅读
 
  选择好了解析书籍以后,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做的问题了。结合以下几个问题说明之。
 
  1.何时开始做阅读真题?
 
  套用一位前辈的话:不管什么时候有人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做真题好, 我的答案都是,现在开始做,马上开始做。
 
  2.做真题前要不要拿模拟题练手,熟悉套路后再上手真题?
 
  个人的建议是绝对不要。你可以用模拟题来练练手,背背单词,分析分析长难句,但是千万不要以模拟题代替真题,搞题海战术。更不要利用从模拟题中得来的解题技巧来破解真题。这样就本末倒置了。大多数高分牛人的做法是时刻以真题为本,为纲。
 
  3.做真题很珍贵,做完了后来就没有题做了怎么办?
 
  答案是反复做,做反复。真题这么权威宝贵的资料只做一遍的话就太可惜了,多做几遍,努力体味真题,从中找寻规律。
 
  4.记忆力很好,做完一遍之后记得答案,以后都是白做的了怎么办?
 
  这个问题确实不好解决。但是由于记忆周期的限制和做真题的速度,刚开始通常一个到两个月才能做完一遍,这个时候大多数人都忘记答案了。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做完之后,可以请别人代批,只告诉你错误个数而不说具体题目,以减少记忆的持久力。还有时刻提醒自己,记住答案并非万事大吉,分析每道题目每个选项的命制依据,正确错误原因,找寻规律,才是王道。
 
  5.可能许多人和我一样,第一遍做对的题目在做第二遍以上的时候却做错了,这是为什么呢?
 
  出现这种情况恰好说明了我们对这道题目并未完全掌握。可能第一遍的时候我们用排除法排除了两项,脑子灵光一现或者小宇宙爆发,蒙对了。出现这种情况时,不用自责。把这些潜在的不足的找出来在上考场之前努力消灭掉,不是也不错么?
 
  6.从那一年开始做真题?
 
  我希望大家做真题从97年做到18年,但是不是一口气做完,而要分几个部分段去做。
 
  第一部分即02年改革之前的真题,从97-01年。这部分真题相对较基础,但是和最新真题的命制思路基本一致,可以用来练手和熟悉题目。做这部分题时不必讲究速度,做完一篇之后,将该篇真题里不认识的单词和长难句题抄录下来,进行识记和尝试分析结构,分析篇章结构和题目,题型,选项,初步总结做题技巧。建议每天两篇,两个小时为宜。按上边方法做,这20几篇真题做完分析完也就不到半个月的时间。
 
  做完一遍之后,开始做第二部分02-09年的真题,计32篇真题。依然是每天两篇,按照上述方法做和整理。这部分真题比较新,与近几年的命制难度相仿,并且是02年改革之后的真题,因此建议掐表做题。做完一遍97-09年的真题,差不多就是一个月的时间。
 
  第三部分就是10-18年的真题,这部分真题建议留作测试之用,按照考研英语考试时间进行模考,测一下水平并即时查缺补漏。
 
  7.真题应该做几遍以及每遍应该达到的什么目标?
 
  个人觉得真题至少应该做三遍,上不设限。
 
  第一遍应该以打基础为主。识记单词,复习长难句。建议从复习之日起至9月中旬以前,最好能把18年之前的真题过上三遍。
 
  第二遍的核心应该放在题目上,研究题目和选项设置技巧,总结答题思路。
 
  第三遍及以后的N遍的核心应该放在命题思路的研究。这里的思路包括原文作者的思路和命题人的思路。原文作者的思路即理解作者的行文逻辑及观点;命题人的思路即为何命制有关题目、考察什么、怎么破解命题陷阱等。第二三遍可以通过自身领悟和配合着辅导班课程总结。
 
  三、阅读真题复习建议
 
  1.少做模拟题,以真题为重。
 
  2.结合实际制定复习计划,并强力实施之。
 
  3.对阅读中出现的比较优美的句子进行摘抄背诵,积累作文素材。同时尝试对全文进行翻译。
 
  4.做完几遍真题后,建议听听范猛老师的课程,领悟做题技巧并尝试和学会应用。
 
  5.准备一个本子,一本真题书籍或者几本打印版真题,建议把答案写在本子上,做完一遍之后,找研友批阅。这个小本子也可以用来摘录真题单词和难句。
 
  6.一本错题宝典。将自己经常做错的题整理出来,每道错题后边附上错误原因(自己为什么这么做,这样做的思路是什么)和正确的解析思路,总结两种思路的差异,注明如何避免此类错误的方法,有时间翻翻。可以达到消灭错题,真正提高英语水平的效果。
 
  四、考研英语复习心态
 
  许多考研的大牛高人们有提到过这样一个公式,考研的最终成绩,可能是50%的硬实力+30%的心态+20%的运气。可能各人在感觉上会有不同 但他无疑说明了心态的重要性。考研的这两年,遭受了强大的质疑声,被人当作“读书无用论”的典型。一个曾经的学习上的尖子,全省文科第18名,竟然毕业了没有工作,在家里待了那么久,各种质疑讽刺铺面而来。背后被人戳鼻梁骨指桑骂槐的数落声,弟弟的隐晦的嘲讽声,这些或许二战三战的你们也会遇到,所以我们感同深受。以下几点感受和体会希望能帮到你们。
 
  1.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英语复习也是这样,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不放弃加上恰当的复习方法和技巧,你也能赢。
 
  2.一定要重视英语真题。我13年复习就没有做过多少模拟题。之所以多次强调重视真题,除了前文已述的几个原因外,还在于这样减少了复习的量,能复习的更彻底。这无疑有助于平缓心态。
 
  3.每天在潜意识里给自己鼓劲,写一句鼓励自己的话,给自己一个前进的理由。如果在学校复习的话,最好有个研友搭档,彼此相互督促鼓励,会更好。
 
  4.心情低落复习不进去的时候,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听听音乐舒缓心情,或者走出教室,贴近一下自然,吹吹风,看看风景也不错。
 
  5.请坚持努力下去,不要放弃。考研的机会成本那么大,每一次的付出最好可以换来回报。把人大当作恋人,当作自己追求女孩子的一个过程,竭尽全力去拼搏奋斗。结果未定之前,一切都是可能的,所以应该告诉自己为什么我就不能考上,不能创造奇迹呢?
 
  6.不要和别人比。人和人的个体差异那么多,不具有可比性。我们要学会和自己比,今天的自己强过昨天的我们就好了,这样也会自信的多。
 
  7.考完之后,不要着急对答案,不要回去翻书和资料查对错。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上一门的结果就已确定,安心准备下一们就可以。另外,不要太相信感觉,感觉好不一定考的好,时刻保持平和的心态。
 
  差不多就是这么多了,废话很多,文字表述能力很差,希望大家能从中找出积极有意义的东西,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终极目的。
 
  最后分享我的两句自我鼓励的名言:
 
  1.人生难免懈怠,但别让懈怠成为人生的主旋律。
 
  2.结果未定之前,一切皆有可能。因此更要努力奋斗,争取最好的结果。
全程VIP辅导 全程网课

在线预约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