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MPAcc联考:数学,怎样拿高分?

来源:    人浏览    时间:2016-11-24 10:38:19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最近历年来的联考真题刷了吗?模拟试题做了吗?感觉自己在那个科目这里最不得心应手啊?是不是数学?加油菌猜对了,对吧。数学是很多人在联考中得高分的拦路虎。很多人本来数学基础就不好,加上已经很久都没有练习数学了。所以往往拿数学束手无策。废话不多说,加油菌告诉你,数学怎么得高分?

  一、知自知彼——MBA联考数学的特点

  MBA联考数学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所有题目都是选择题。这个特点,我们要充分抓住。利用排除法、代入法来尽量节约考试时间。如果有一道题目你计算的时间超过了5分钟还没有解出,那么建议果断放弃,在旁边做一下标记,等全部综合试卷答完后再回头算。

  MBA数学的难度只相当于高中水平,所以考试中时间成了我们得分的关键。我们在做题的时候要注意用时,如果有一道题目你计算的时间超过了5分钟还没有解出,那么建议果断放弃,在旁边做一下标记,等全部综合试卷答完后再回头算。

  在做有关计算题时,我们不能看到一个题自己会做就不去算,而是应该会算的题也算一算,至少其中的部分题应该动手算一算,可能在MBA考试中,我们本应该得到的分也会丢。

  二、答题时要自我控制用时

  综合这门考试时间是3个小时,要在这3个小时内解答25道数学题、30道逻辑题以及两篇作文是有很大的难度的。所以每年考试后,我们都听到不少的考生抱怨作文没有写完,数学没有算完等等。

  缩短用时的对策:MBA数学在练习解答计算类的题目时不要只列出式子就结束,一定要答案解出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当然,考试的时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每个科目规划答题时间:逻辑40-45分钟、数学60-65分钟(遇到复杂或是不会的题目放弃)、作文1个小时左右,剩下时间检查及啃不会的数学题目。

  三、统计分析真题,自我整理归纳重点

  最好的复习材料就是历年的真题,把历年MBA数学考题做一下归纳,可以发现,自己打错的题目都是相同知识版块的内容。在复习的后期阶段,应该针对自己的这些薄弱处多做一些练习,考试的时候会事半功倍。虽然如果有整理好的知识点可能会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但是整理的过程也是你一个复习的过程,这样整理后,你的印象会更深刻。

  四、概念、定理具体化

  数学最难的就是概念和定理,只要概念和定理理解透彻了。不论题目怎么变化都可以被你的火眼金睛一下就看解决方法。怎么才能完全吃透这些概念和定理呢?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题目来理解和记忆。找一些和概念、定理相关的题目来分析、吃透,比你死记硬背要容易理解的多。同时,解答这些题目的速度也会大大的提高。

  看完加油菌的分析,是不是感觉,其实联考数学是不是也没有那么困难呢?如果你的内心的答案是Yes,就是对加油菌最好的肯定。如果没有,欢迎跟加油菌说说原因。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