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2017会计硕士考研:过来人讲述如何应对联考数学!

来源:    人浏览    时间:2016-04-22 09:27:02

2023管理类联考备考大礼包限时领取中...

即日起,点击预约可免费领取限量备考资料大礼包!

    会计硕士的数学不考大学数学,考的都是初中高中的数学内容,相对数三来说要简单很多,而且大家基础都不错,所以就更不用担心了。

我数学用的是人大版的数学分册和北航的高分指南,觉得都不错,推荐一下,特别是北航的高分指南,强烈推荐!也有很多同学用的是机工的数学分册,我没有用过,不好评价,只是听说那本书很简单,建议不要只做那本书,多做些题比较好。人大的数学分册题比较多,而且是难题与简单题混杂,我比较喜欢这种类型,做会儿简单题研究道难题,省的一味做简单题觉得没意思做难题觉得受打击。高分指南很多人推荐,确实不错,比较重技巧思路,里面确实介绍了很多省时省力的方法,看的时候很多地方会有醍醐灌顶的感觉。考场上时间比金钱还贵,方法简便思路奇巧自然能节约时间,但是前提是必须充分理解掌握,这就需要我们多多研究,这本书还是比较值得深入剖析的,反复看看做做研究研究里面的方法,能变成自己的东西最好,否则,考场上时间紧迫,对技巧掌握不熟练,也无法充分利用。

 

数学25道题的分配时间是70分钟,平均来说时间也是不宽松的,但是这部分时间的控制相对来说变动大一些,数学好的人做的会快一些,但是也不要掉以轻心,如果可能,快速做完数学节约出时间给逻辑和写作,这是你们的优势,万不可浪费,千万不要想着有时间给你浪费让你慢悠悠的边做边玩,除非你是纯粹去打酱油了,这就另当别论了。数学不好的人就要多练,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证质量和数量,联考时间紧迫,无论哪一部分时间安排出现意外,都会陷入被动局面。

第一、重视课本,注重三基本,即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考研数学特别注重学生对三基本的掌握,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课本。只有对基本概念深入理解,对基本定理和公式牢牢记住,才能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分析表明,考生失分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基本概念、基本定理理解不准确,基本解题方法没有掌握。因此,首轮复习必须在掌握和理解数学基本概念、基本定理、重要的数学原理、重要的数学结论等数学基本要素上下足工夫,如果这个基础打不牢,其他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第二、自己动手做题。在这一阶段一定要做结合课后习题、教辅书自己动手完成适量的数学题目,切忌只看不做。基本概念、公式、结论等也只有在反复练习中才能真正理解和巩固。试题千变万化,但其知识结构却基本相同,题型也相对固定,一般存在相应的解题规律。通过大量的训练可以切实提高数学的解题能力,做到面对任何试题都能有条不紊地分析和计算。

第三、多思考。只侧重于做题而不思考,不能举一反三,就不能做到对知识的灵活运用。做题过程中积极,主动的思考,才能更深入的理解、掌握知识,所学的知识才能变成自己的知识,这些知识也才能在大脑中留存更长的时间,才能具有独立的解题能力,才能够在研究生考试中做到举一反三。那么见到一道题目要思考哪些东西呢?思考解题过程中用到的公式、原理、方法等,思考题目涉及的科目,章节等,思考最优解题思路。

MPAcc择校评估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
半年集训营

用考研政治刷题
轻松掌握政治考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