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030-969

24h统一客服热线

MPAcc资讯:考研一拖再拖,给你个“正当”理由

来源:网络时间:2018-06-13 17:30:54

  一拖再拖分两种,一种是决定不了要不要考研,一种是决定要考,学习不跟上,俗称“口头”考研。如果非要给考研拖延症这种病找个“病灶”,找个根源,大致分为以下几种,大家对号入座,找到“病因”及时“根治”。
 
  抗拒心理在作祟
 
  A.不愿意。同学(同事)下课(班)都在玩,诱惑太大,没认识到考研的意义,这类同学要想清楚做事(考研)的目的,是为了升职加薪,还是人脉学历,想清楚动机之后,为梦想而努力会更有动力。
 
  B.害怕失败。通常有这种恐惧的人在潜意识深处的自我价值感都不高,最怕别人认为他是个无能的人,然后这种恐惧投射出来,就变成不敢去行动,因为不行动的失败是由于不行动,而不是出于无能。潜意识宁愿被批评不努力,也不愿意被批评没能力。
 
  认为还有时间
 
  提前面试还没结束,笔试也到12月了——时间当然是有的,就是原本充足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消逝了。
 
  缺乏主动性
 
  很多人从来没积极过、没奋斗过,没有自主选择过,从来都是被大环境逼着去做事,例如高考,例如工作,非常被动。你知道成功的人和失败的人的最大差别在哪吗?在主动性上,主动性差的人不会有成就,想要有多大的成功,就要多么主动。
 
  存在侥幸心理
 
  很多人之前曾在最后的强压下完成目标,所以现在存有侥幸心理,“拖一会儿没事的”,反正最后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考研可从不会这样侥幸,你付出多少,在你的笔试和面试上都会有所展现。
 
  缺乏上进心或吃苦耐劳的毅力
 
  没有对未来目标的强烈渴望,很难有动力。还有很多人都想拿好成绩,但是却又不想付出辛勤的代价。
 
  就这样,我们一面高喊着“我拖延我忏悔”,一面继续将自己躲起,像一只脑袋埋进沙堆的鸵鸟,就像塞缪尔•约翰逊(Samuel Johnson)写过的一段文字:“我们一直推迟我们知道最终无法逃避的事情,这样的蠢行是一个普遍的人性弱点,它或多或少都盘踞在每个人的心灵之中。”
 
  既然拖延症如此痛苦不堪,是不是无可救药了呢?当然不是,以下解药需要大家对症下药。
 
  第一 ,要意识到自己的拖延是没有必要的,把拖延的原因一条条写出来放到一个明显位置,让你能够看得见的地方,然后一条条去改写,改变之前的看法。
 
  第二 ,设定行为目标的时候,可以分成小的步骤,通过分成一小块的方式,一个一个去攻克。
 
  第三 ,对自己的进步做及时奖励强化。从心理学上是说当你心里有开心的感觉时候就会有继续想做的欲望,记录下来你改进的地方就会有开心的感觉,然后适当地奖励自己,比如一周下来“拖延症”明显自己改善不少,就奖励自己去吃一顿大餐或者看部电影,当你奖励之后就会继续去做,因为奖励对一个人的动力影响很大。
全程VIP辅导 全程网课

在线预约

说明:您只需填写姓名和电话即可免费预约!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您回复。